•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线

农民山泉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 索赔两亿元_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admin   来源:   评论:0
内容摘要:农夫山泉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 索赔两亿元_张家口新闻网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关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微博)的恩恩怨怨曾被社会广泛关注,如今,双方交锋正式进入第二季。距离京华时报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过去半年多,昨天(4日),农夫山泉派...
农民山泉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 索赔两亿元_张家口新闻网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关农民山泉与京华时报(微博)的恩恩怨怨曾被社会广泛关注,如今,双方比武正式进入第二季。距离京华时报报道称农民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以前半年多,昨天(4日),农民山泉派员进京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 农民山泉曾被报“标准不如自来水” 今年4月10日到5月7日,生怕是农民山泉成立公司以来舆论压力最大的28天。这时代,京华时报以67个版面、76篇报道,直指农民山泉水质“标准不如自来水”。 双方第一轮对话,不愉快、没结果。 在首篇报道刊发次日,农民山泉经由过程官方微博揭橥声明,称该责备无中生有,有来由信任是竞争对手的蓄意策划。京华时报记者则针锋相对地表示,每一篇报道都经得起推敲,而且都是客观报道。 4月28日,农民山泉向北京二中院提起诉讼,据当时已产生的损失向北京某时报索赔6000万。 5月6日,农民山泉在京召开新闻宣布会,宣布关闭北京工厂。某时报多名记者参预,双方在会场发生争辩,宣布会现场一度纷乱,有其他记者称现场为一场“闹剧”。 农民山泉列出北京某时报“三宗罪” 时隔半年,昨天(11月4日),农民山泉新闻谈话人周力带队进京,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递交举报信和相关证据材料后,周力第一时间向中国之声细数北京某时报三宗罪:首当其冲者,是“农民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没有事实依据。 周力:这完全是一个违背常识的不实之言,仅仅凭着我们在标签上印的DB33就来认定这一点,实际上我们的标准不仅是履行这个DB33,同时要履行国家的一切强制标准,特别是瓶装饮水的要求要达到安然标准,这两个标准的任何指标都不低于自来水指标,所以完全不存在“标准低于自来水”的说法。 这一立场,被农民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在此前那场著名的宣布会中反复强调。 钟睒睒:浙江瓶装饮用水33383的标准低于国家标准,但不等于农民山泉履行的是浙江的标准。两个强制标准,农民山泉无需传播鼓吹,这个标准自动更换、自动改良。 农民山泉与京华时报的最大抵触也在此。有人打比方,农民山泉在一场满分100分的考试中取得了90分的成就,而这场考试的及格线仅仅是40分。能否因为及格线偏低,就认定考90分的农民山泉是“差生”?农民山泉表示不服,而京华时报则认为,假如农民山泉自我要求的分数线比40分更体面,应该把实际的标准明示。 京华时报记者:董事长也承认浙江地标低于国标,为什么农民山泉还在瓶子上赫然标识是地方标准,而不采用更严格的国标以及企业标准? 农民山泉列出的京华时报第二宗罪是,“捏造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意见”。 周力:第二个阶段又提出来说浙江地标已经废除,或者借浙江省卫生厅和卫计委之口来说这个工作。实际上,从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两个单位供给的新闻通稿或他们网站上挂出的通知布告,都完全没有这样的表述或意思,这完全是歪曲了国家威望部门的意见。 农民山泉列出的京华时报第三宗罪是,主观恶意。 周力:说“农民山泉在北京已经被下架”,这个完全是依据没有法律权的北京市桶装饮用水发卖协会来讲的。实际上作为一家媒体,作为常识都知道,这样的单位没有下架的行政权力。

标签:农夫山泉举报 
相关文章
本类排行
本网站内容收集于互联网,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健康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欢迎大家对网站内容侵犯版权等不合法和不健康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对有版权争议的内容,请联系其网站或内容提供方协商处理. 港ICP备12010389号